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维州P牌司机驾驶时用手机 一律罚款超过400澳元并扣3分

维州逾21.5万的P牌司机将在3年的见习期间被禁止在开车时使用免提移动电话,违者将遭罚逾400元。当前的惩罚为罚282元,扣3个积分。

周三,来自Mulwala的Vicki Richardson协助交通事故委员会(TAC)启动了一项针对司机驾车时分心的宣传活动。去年12月份,她的女儿Brooke在发完短信后就撞上了一棵树,致其当场死亡。

Vicki称,“在开车,请千万不要使用手机。我们根本不应为了它而缩短我们的寿命。”死时20岁的Brooke是一位P牌司机。

维州政府的此项举措是以去年的一份道路安全调查为基础的。根据这份调查,89%的维州人希望当局对那些开车时使用手机的车族施以更加严厉的惩罚。

周二,百鲁州长称,“我们将严厉惩罚那些在驾驶时使用手机的人。今后违者者须缴纳更多的罚款,被扣更多的积分。”预计当前282元的罚款额至少会增加一半。

根据当前的规定,维州5万4958名的P1驾照持有者只在第一年会被禁止在驾驶期间使用手机,这一禁令包括使用免提设备、手持手机或以任何形式发信息。但新规定意味着21万5349名申请3年试用期的P2驾照持有者也将被纳入这一禁令范围内。

22岁的P牌司机Elli Sumner称,对于绝大多数的年轻司机来说,新法都很公平。“但是对于那些在工作中必须使用免提移动设备的P牌司机来说,又当如何?不由分说地禁用太严厉了。那是他们谋生的方式。难道不应该设定特例规定吗?”

助理财长Gordon Rich-Phillips称,手机是导致司机分心的罪魁祸首。“在2011-2012年,维州警方向车族签发了逾5.5万份违规使用手机的通知,其中,20-30岁的年轻车族占比最大。”其他致人分心的行为包括使用GPS、吃东西或补妆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