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澳洲银行提醒 政府将开始接管不活动帐户

澳洲各家银行提醒储户,从5月起,存在银行的数千万澳元不活动存款可能会由联邦政府接管。

去年年底修改法案意味着,三年内的不活动帐户可以转移到联邦政府手中,而以前的规定是七年。

客户们今后可以通过澳洲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从政府处申请要回自己的存款。

新法律将在今年5月底生效,澳洲各家银行建议客户们可以进行小至一元的交易,以确保钱不会被转移到证券投资委员会。

澳洲银行家协会会长曼彻伯格(Steven Munchenburg)表示,许多账户将受到影响。他说:“如果客户为未来存一笔钱,但未添加任何更多存款;如果客户信托账户中的钱由于某种原因被保存;或者客户有一笔定金,比如客户身为房东,租客的定金存在帐户三年以上等;任何此类帐户,银行必须将钱转至政府。”

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政府对不活动银行账户的立法改变仅仅是想增加收入。

曼彻伯格表示,这项立法在去年年底匆匆通过。“当时有很多人质疑,政府急忙通过立法,是因为他们更担心自己的财政底线,而不是消费者及其帐户。”

三年似乎是一个任意的时间限制,而政府没有就这一改变谘询业界。

曼彻伯格说:“我不知道为什么选择三年取代七年。当然,如果政府认为七年时间太长,我们预计他们要和我们讨论一下什么时间安排是适当的,或如何处理有意留下不运作的帐户,然后我们会避免我们所担心的一些会影响客户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