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西线有战事 吉拉德总理下周访西悉尼关键选取拉拢选民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和她所领导的工党再次遭遇沉重打击。而为了拉拢选民,吉拉德将于下周抽出五天时间访问西悉尼地区的关键选区。

根据最新的Newspoll民调结果,在两党支持率方面,联盟党获得了55%的支持率,虽然比三周前的支持率下跌了1个百分点,但如果现在就举行联邦大选的话,这一支持率也足够打败工党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选总理方面,吉拉德的支持率下滑了5个百分点,跌至36%,而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的支持率则增加了1个百分点,升至40%。对两位领袖都不支持的选民比例增加了4个百分点,达到24%。工党的首选支持率为31%,大幅度落后于联盟党的47%,而这也是七个月来工党获得的最低首选支持率。

虽然有关前总理陆克文回归的猜测渐渐平息,但多达62%的选民表示,即使工党更换领袖,让陆克文重新带领工党迎战大选,也不会影响选票走向。而就在绿党正式宣布与工党“分道扬镳”一周之后,绿党的首选支持率增加了2个百分点,升至11%。

联邦独立参议员Nick Xenophon指出,最新的Newspoll民调结果给工党“敲响了丧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