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全球仅此一家 别无分号 澳洲沙漠地下城成热门景点

《龙与地下城》为玩家描述了一个阴森恐怖的、到处都是怪物的地下世界,而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着“地下城”这一场景,只不过它不再是玩家们的冒险舞台,而是一个旅游胜地。每年都有数万的游客到澳洲的一个地下城,体验与地上世界不一样的居住感受。

这座地下城位于全澳最干燥的地区之一——建于1915年的南澳小镇Coober Pedy,据测量,这里的地表温度常年超过40摄氏度。最初人们开掘地下城并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采集一种名为“蛋白石”的矿藏。

矿工为了避免被热死,便开始在在背阴的山坡向其内部挖掘洞穴,以建造一个阴凉的避暑之地。矿工们很快就发现,与地表几米之隔的地下不仅凉爽舒适,而且还保持着20%左右的湿度。于是挖掘地下藏身所的工人越来越多,以至于几年之后,竟然形成了一座地下城。

尽管这座地下城已经存在数十年的时间了,但是它直到上世纪80年代才出名。当时一位名叫Umberto Coro的居民看到了这座地下城的商业潜力,于是他在这里开办了第一家酒店,从此这个小镇声名远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此游览感受。

如今,这里已然是南澳一处著名旅游景点,游客们纷纷来此留宿,感受“沙漠洞穴酒店”的奇妙之处。当然,最吸引他们的还是那些凉爽、黑暗、宽敞的地下房间,这里的一切,包括衣柜、存储间、卧室,厨房都是步入式的地下结构,甚至还拥有一座地下教堂。此外四周微红色的岩石墙壁也是一个加分项,这是你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见不到的房间景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