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有没有考虑过养老问题?分析指100万澳元退休金还不足以养老

会计事务所Chan & Naylor警告称,联邦政府在养老金问题上所作出的任何举动均有可能导致澳洲退休系统奔溃。

养老金被再次提上政治议程,工党政府或会在5月财政预算案中再次调整针对高收入人士的养老金税收优惠。

会计事务所Chan & Naylor总监韦斯(Ken Raiss)表示,那些养老金储蓄户口内有100万元的退休人士备受关注。

韦斯在周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近几周,征税的呼声越来越强,政府成功地让参与独立退休计划的退休人士蒙上污名。”

与此同时,政府的举动正侵蚀着人们对养老金系统的信心。

该会计事务所预料,以当前货币价值为标准,澳人30年后的养老金存款至少要有250万元才能等同于今天100万元的价值。

“简单来说,澳洲人需要更多退休收入。但当今政府却没有多为退休人士作打算”,韦斯说。

同时,一份由人力资源顾问公司Aon Hewitt公布的调查发现,58%的澳洲商户仍在考虑,该如何回应为低薪工人提升养老金保证的要求。

从本年7月1日起,雇主为员工缴纳的养老金比例将从9%提升至9.25%。该比例将在2019至2020年前逐步递增至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