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房价一路降 购房时机到 三分之二首置业者料今年买房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约2/3年龄介于18-24岁的年轻人目前正在攒钱置业,并计划在今年进入房产市场。

Realestate.com.au的调查发现,在许多首置业者看来,在2013年购买房产是他们的头等大事。约60%的受访者表示计划在今年置业,近三分之一受访者打算出售房产,或迁移至面积更大的房产。

首置业者格林(Alexandra Green)与阿尔伯特(Troy Abbott)现年均为22岁,今年他们将购买房产置于首要任务。这对夫妇已在布里斯本西区Ipswich的Eastern Heights签订了一份房产合同,该交易预计将于下周交割完毕。

格林表示:“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房产,找到一处我们俩都满意的(房屋)真的不容易呀。”她称他们现在购房的时机适宜,因为近年来房价不断下跌。“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已注意到房价一路下降。”因此一旦找到价格落在他们预算区间的房产,这对夫妇就决定将其买下。

Realestate.com.au销售与业务运营总经理查拉蒂斯(Arthur Charlaftis)指出,网站调查显示,潜在置业者其实对房产市场还是充满信心,不过他们对投资仍持谨慎的态度。他称,近半数受访者都计划增加他们的储蓄、降低房贷。

经手格林与阿尔伯特房产的房地产经纪人谢波德(Helene Shephard)称,Ipswich地区之所以受欢迎,主要是因为房价适中,且交通便利。他称这一地区房价低于35万澳元的房产数量众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