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发生洪灾 4人死亡22000人生活受影响

据2013年01月29日凤凰卫视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洪灾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澳大利亚近年自然灾害不断,目前每年受水灾大火和干旱的经济损失在呈倍增加。

澳大利亚在南北大火之后,迎来了特大洪灾。受热带气旋的影响,澳大利亚东北地区发生了特大洪灾,距离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50公里的格赖斯通城镇已经有近1600所房屋被淹。影响居民人数超过2万人。澳大利亚军方已经介入进行救援行动。目前,除了昆士兰州还包括新南威尔士州北部部分城镇也遭到了洪水的袭击。澳大利亚紧急救援中心表示,未来数天洪水的威胁还没有消除。

澳大利亚紧急救援中心发言人贝利:“我们从玛丽莫瑞地区已经撤离了上千户家庭,还有很多家庭正在等待撤离之中。在基拉夫城镇,目前水灾影响的人数为2万2千人。”

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澳大利亚部分海滩出现了海水泡沫现象,呼吁民众不要恐慌。部分海滩已经关闭。

目前,人们最为关心的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的河水在未来数天内是否会引发洪水泛滥,重蹈2011年的覆辙。据悉,目前水位还远远低于2011年的水位,政府表示:2011年的水淹布里斯班有人为错误提前泄洪造成,这次将尽全力不发生人为的判断错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