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新州儿童坠窗频发 医生敦促出台房屋改建法规

据2013年01月2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新州儿童坠窗事故频发,最近一起事故中的受伤者是一名9岁女孩。医生们为此呼吁纽省政府出台房屋结构相关法规,限制窗户的打开度,以保证更多儿童的安全。

这名9岁女孩上周六7点45分从位于Harris Park的Alice Street其所住的第二层公寓的家中坠落,头部严重受伤,被送往Westmead儿童医院抢救。之前她一直在家中一卧室与两岁的弟弟玩耍,不慎坠楼。该女孩经手术后,仍留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该医院创伤科主任卡斯医生(Dr Danny Cass)说,很明显,公众希望家长负起责任的运动并不奏效,现在只有要求政府介入。

医生们希望州政府出台相关法规。卡斯说:“我们真的希望社区居民们能加强对此问题的安全意识,但也希望政府能制定一个计划,以改造所有现有房屋,使窗户只能打开10到12.5厘米,这样才安全。”

卡斯表示:“在纽约,这种做法减少了96%的坠楼率。只要想一点办法,就会容易解决此问题。”

韦斯特米德儿童医院去年收治了10名坠窗儿童,其中有的儿童脑部严重损伤和死亡。

卡斯说,医院简报显示,过去5年中因坠楼上医院的儿童人数有所减少;但是随着愈来愈多的家庭搬到公寓居住,这个数字仍会上升。“这应该是个建筑结构问题,是我们如何设计房屋的问题。卧室越来越小,没地方放家具,只好放在临窗的地方。窗户就成了陷阱,孩子们有时也只是蹒跚了一下,就掉下去了。”所以,要从房屋结构上解决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