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家长巧用房贷服务 大额生活开销不用愁

澳洲家长们正在使用房贷支出功能(mortgage redraw facilities)和抵消账户(offset account)来帮助支付大额开销,例如私校费用。

抵消账户是一个与贷款账户相联系的储蓄账户,它的余额可以抵消房贷账户中相同数额的利息。而使用支出功能的客户则可以在房贷账户中存入额外的资金,在往后的日子中随时提取出来,这些额外的资金还能用于减少房贷利息。

新学年即将开始,越来越多的家长使用房贷服务来减轻支付私校学费的负担。46岁的Warren Eagles和妻子Nicola就是这一逐渐壮大的队伍中的一员。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Warren一整年都使用房贷抵消账户,在每学年的第一学期动用这笔资金来支付学费。

“我大概四年前开始这么做,那年我儿子刚开始在私校上学,因此我们必须把钱放入房贷抵消账户中分期预支付学费。等到我们真正需要支付学费时,抵消账户中已经有足够的钱,就可能一次性地缴足学费。”“房贷抵消账户还可以让我们在储蓄时避免税收,降低房贷利息。”

澳洲国民银行储蓄产品部门的总经理Drew Solley称,最大程度地利用抵消账户和支出功能可以让用户拥有足够的现金流应付大笔开销,例如子女的学费。

“抵消账户中的资金可以把用户的房贷利息最小化,客户在有需要之时就能使用。”“我们还发现,有些人开始在房贷中分期缴纳额外的资金,方便日后缴纳学费。”Solley表示,有些客户还会选择高利息在线账户等选择储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并不是每一种房贷都有房贷抵消账户或支出功能,不过这种服务正日益走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