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澳洲国民银行:澳洲经济正经历软着陆

据2012年10月10日外汇网报道,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团队日前指出,澳洲经济正在经历软着落,该行对未来澳洲GDP预估较上月作出下修。

澳洲国民银行将2012年澳洲GDP增幅预期下调为3.3%(原为3.4%),2013年预计增幅为2.5%(原先为2.8%),2014年为增长3.2%(原先为3.6%)。

该行在最新的经济预估更新报告中称,"限制澳洲经济活力的因素包括:商品价格下跌导致企业和政府收入减少,澳元汇率高企,以及财政紧缩。"

预计澳洲核心CPI增幅仍将维持在澳洲联储(RBA)的目标适宜水平以内,2012和2013年增幅预计分别为2.4%和2.9%。

该行并预计澳洲联储将在11月进一步下调利率,因核心通胀依旧较低,2013年早些时候可能还有另一次降息。预计在2013年内,澳洲联储将维持政策的适应性,从而抵御矿产部门膨胀过后所造成的挑战,但资产价格和财政纪律也是该行重点兼顾的要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