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澳洲消费者信心小幅上升 购房意愿出人意外攀升

据2012年10月10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最近一次储备银行(RBA)的降息,并没有明显刺激消费者信心指数,但是购房意愿指数却攀升至3年来最高点。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墨尔本研究所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了1%至99.2%,这是连续第8个月此指数低于100,体现出消费者的悲观情绪。此数据的长期平均值为102。

西太平洋行首席经济师埃文斯(Bill Evans)说,储备银行的25点降息没有产生大的影响令人吃惊,因为这次降息是大家都没有预料到的,本该有更大的反响。

埃文斯认为三大主要银行还有西太银行,都没有全面传递储备银行的降息,这可能挫伤了消费者的热情。但是不管怎样,总的来说降息并没有对消费者信心指数产生影响,自去年11月以来,还跌了4.1%,尽管储备银行利率自那时起下降了125个基点。

然而有意思的是,降息让消费者的购房意愿指数在2个月内大幅攀升了9.6%至17.9%,达到3年以来最高点。

其他经济师还分析了此调查数据中的其他正面信息,比如购买家中大件指数,上升了3.7%至非常合宜的129.6%,这对零售商们的圣诞销售无疑是个好消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