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澳洲迎来有史以来第二位女议长

据2012年10月10日天空新闻台报道,自9日联邦众议院议长斯利珀(Peter Slipper)因性丑闻事件辞职后,安娜.伯克(Anna Burke)现已成为众议院新议长。

联邦众议院在3年内已经换了3位议长,伯克同时也是有史以来的第2位女议长。

前议长斯利珀被下属控告性骚扰,此官司仍在进行中。议会在9日就是否要罢免斯利珀的议长职位以维护议会的尊严,进行了两小时的激烈辩论。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在辩论中引用了上月2GB广播电台名嘴 琼斯(Alan Jones) 攻击吉拉德父亲的言论,他说:“总理为斯利珀辩解的每一天,都是议会耻辱的一天。”这再次激怒了吉拉德。吉拉德称艾伯特对女性有着“历史性”的歧视,自从艾伯特学生时代起,延伸到他担任前政府健康部长至今。

吉拉德表示性骚扰案应留待法庭裁决,与工作无关。

最终由于一些中立议员的支持,以70票对69票的结果,斯利珀保留了他的位置。但是晚间7:20,斯利珀走进众议院,宣布了他辞职的消息。

新议长伯克自1998年以来一直担任墨尔本Chisholm选区议员,她表示自己将为维护议会的尊严而尽职。

第一位女议长是工党的Joan Child,她的任期为1986-198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