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墨尔本和悉尼上市房源下降 房产市场或即将进入“恢复状态”

据2012年9月3日澳洲房产观察网报道,今年七月份,墨尔本和悉尼的上市住宅房源数量分别下跌12.6%和8.7%,在墨 尔本和悉尼的引领下,澳洲上市住宅房源总数量下跌4.9%,由六月份的386,857套减少到368,081套。这表明住房市场可能即将进入“恢复状态”。

按照SQM研究中心的计算,现在住宅房源比2011年7月份的377,213套,下降了2.4%。
SQM研究中心认为,季节性的冬季库存减少是在预料之中的。然而,“这种规模的下降,可以看作是库存吸收比前几个月快的第一个信号。”“事实上,如果库存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下降,这可能是住房市场将进入恢复状态的一个潜在指示”。

SQM 研究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Louis Christopher)表示,虽然是早期,但七月份库存减少,可能是市场转折点的一个指示。 “我们也注意到了,全澳范围,布里斯班,达尔文,珀斯和悉尼都比去年同月的市场房源较少,”他说。只有较弱的霍巴特市场,住宅房源在七月份上涨了 0.2%,霍巴特的房源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29%。

墨尔本七月份经历了单月房源最大降幅,从六月份的55,293下降到48,322。 但比去年七月份的46,087,仍高出4.8%。悉尼七月份房源从32,390下降到29,574,比一年前的32,917,下降了一个健康的 10.2%。同时,坎培拉七月份强烈下降7.3%,较为温和的跌幅为;达尔文4%,珀斯3.5%和阿德雷得3%。全年房源数量跌幅最大的是,达尔文 28.6%,其次是珀斯15.5%,和布里斯班1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