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这样下去怎么得了?澳外长称船民恐抢占全部移民名额


澳洲外长卜卡(Bob Carr)告诫说,如果Angus Houston的边境保护一揽子政策未被全部付诸实践的话,澳洲的全部移民名额都将被船民所抢占。

卜卡参议员称,如果不尽快执行强硬的政策,尤其是境外难民审查的相关措施,那么,汹涌奔至澳洲的难民数量将持续飙增,并有可能达到每年18万人。

卜卡在Sky News的Australian Agenda节目中指出,“全球有4000万流离失所的人……如果澳洲跟他们说,‘你们大可以与人蛇签订协议,把钱交完后,(乘船)进入澳洲的水域,然后你就能在澳洲接受难民身份的审查,’那么,不用多久,我们的移民吸纳名额就会被人蛇送来的船民给占满,也即是一年会有18万的船民抵澳。这当然是一个悲观的预测,但这是有可能发生的。这意味着我们将无法接收难民营中的人,也无法吸纳其他来源的移民。”

今年已经有逾9000名寻求庇护者抵达澳洲水域,刷新了历史纪录。上个月,工党政府宣布,它将实施Angus Houston专家小组的全套建议措施,包括重开境外审查中心。在境外审查体系中,寻求庇护者将接受“没有任何优势”的检测,资格者在境外羁留中心内所呆的时长将与他们在海外难民营中的轮候时长一样,之后才能获得澳洲难民身份证。

周日早上,绿党的Christine Milne称,政府应当积极地接受难民营里的难民,并向寻求庇护者广而告之,他们无需乘坐人蛇的船只,历经千辛万苦来到澳洲,因为难民吸纳量将从13750增至2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