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家长头疼:老师又要罢工维州近400公立中小学校本周恐被迫关闭

维州教师工会警告政府,教师将再次举行罢工以争取更好的待遇。近400间公立学校可能于本周被迫关闭。

今年6月的罢工造成约200间学校关闭,但这次的罢工连包括行政人员在内的教职员工都会参与。

维州澳洲教育工会负责人布鲁伊(Mary Bluett)声称,今年4月工会就教师待遇问题和政府的谈判未能取得进展。教师和教职员工将于9月5日在罗德拉沃球场(Rod Laver Arena)举行集会。“这将成为本州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罢工。”

据澳洲教育工会所做的调查,74%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挣扎在“温饱线上”。超过2,500名教育工作者参与了调查,88%的教职员工感到焦虑,因为校方总是要求他们重新申请职位。

维州州长百鲁(Ted Baillieu)拒绝把教师待遇提高超过2.5个百分点,尽管他之前曾答应会给维州教师们全国最高的待遇。州政府提议,向教育水平突出的教师提供其年薪10%的奖金,但是工会拒绝此项提议,认为这会造成不公平。政府发言人豪尔(Peter Hall)说工会拒绝了政府的提议。她说:“政府感到失望,这次罢工再一次给家长带来麻烦,也中断了学生的学习。”

教会学校老师也会参加罢工,他们的工资和政府公立学校是挂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