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价廉也能物美 便宜房产投资表现好 年回报率达9.8%

根据Rismark和RP Data的数据,廉价住宅的投资回报优于高端房产。

Rismark的执行总监Christopher Joye在为《澳洲金融评论报》提供的独家专稿中写道,“房产越贵,其表现越糟糕。”

在该机构调查的275万份交易数据中,处于价格底层的25%投资房自2000年以来已经创造了9.8%的年回报率,同期,踞于金字塔尖的25%投资房则仅有5.9%的年回报率。

这或许是由于低端市场的需求量更高——澳人购买的房产中,多达79%不足60万——以及供应量的有限造成的。而高端房产的回报则更多地依赖于财富积累和房产升值。

澳洲房产研究所(REIA)主席Pamela Bennett称,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以及股票证券投资收益大幅缩水和养老基金投资失利,加之经济前景不振,”导致高价房产的需求量下降了。“但另一方面,高价房产的增值速度也比低端房产要快得多。”

Joye发现,奢侈城区的房产回报最跌宕,在2007年和2009年,它们可挣得两位数的回报率,但是在2008年和2011年却蒙受了最惨重的损失。房地产评估公司LandMark White的总监Rob Wilson称,“这类房产的买家,他们的收入本身就相当地不稳定,因为他们主要收入来源是红利。”

奢侈度假屋市场则是高端房产回报率强烈波动的典型。LMW举了悉尼北滩的两个实例:Church Point的一幢500万民宅在2007年9月至2011年10月期间价差34%;Avalon一幢585万的房产则在2006年至2011年间贬值逾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