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当买房比租房还便宜 该是入场的时候:盘点维州平价置业地点

这些房产是所有地产买家梦寐以求的乐土:在这些城区,房子每周的房贷月供甚至比周租金还要便宜。

RP Data的一份报告揭示了维州10个房价平易近人的城区和市镇,在维州的乡镇地区当中,位于Horsham西北方的Dimboola无疑是最佳选择,在这里,买房比租房节省83元/月。

而在墨尔本都市地区也不乏买家友好型的城区,例如位于墨市北区的Dallas,这里的月租中价是1200元,而买一套22.5万元的单元房,反而可以在月供上节省63元。

根据RP Data周四公布的《买还是租》(Buy or Rent)报告,人们只要在Fitzroy每个月1920元的中值租金水平上再添38元,或者在Abbotsford(月租中值也是1920元)每月多出56元,就足以在这些地区买下一套单元房。

负责Fitzroy和Abbotsford两地业务的房产销售顾问马普拉(Chris Mappoura)说,如果只是为了每月省几个小钱而选择租房,那么房客们可当真是在把钱往外扔了。“如果说你一年支付的房租是2.5万元,物业的增值幅度可远远不止这个数,所以你就被甩在后头了。”

Fitzroy情侣苏·赫钦斯(Sue Hutchins)和托马斯·佩恩(Thomas Payne)四年前决定各自搬回父母家居住,以便能够存下钱来在内城区买一套属于他们自己的单元。苏说::“之前我们一直是租房住,但后来我们觉得各自搬回家对长远来说会更好——就攒首付来说是如此——现在我们感觉非常好。”

RP Data盘点了全澳238个买房比租房更省钱的城区和市镇,它们大多都位于乡镇地区。RP Data的研究部门主管劳力斯(Tim Lawless)说:“受利率水平下降,租房市场趋紧导致房租上涨以及房价下跌的影响,许多买家可能会觉得现在是个重新进入房市的好时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