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现在才想起来加强管制?澳大利亚10天拦截600名难民 拟加强管制


据2012年9月3日中国新闻网报道,难民问题困扰着澳大利亚边境秩序,澳边防保护局的舰艇在巡逻中不断截获闯境的非法难民船只。仅截至现在10天左右的时间,澳大利亚边防保护舰艇拦截了10艘闯入澳水域的船只,发现了600多名寻求庇护的难民。

澳大利亚国内事务部称,不断有闯境船只被拦截下来,包括在科科斯群岛、基林岛发现的船只。难民将被转移到圣诞岛,接受安全、健康以及身份的检查。而备受关注的载有150名难民来澳寻求庇护的船只,上周在印尼爪哇岛水域沉没后,只有54人获救,仍有90多人失踪。

对此,澳联邦政府希望通过新的境外审理难民政策阻止难民船涌入澳大利亚水域,并防止此类悲剧再发生。澳反对党也指出,政府应要求海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促使难民船返回。但目前“人蛇”正赶在澳大利亚启动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难民审理中心之前加紧组织偷渡活动。

对于目前来澳难民的凶猛势头,澳外长卡尔说,如果不尽快执行强有力的政策,澳大利亚的全部移民名额都将被难民所占有,难民数量有可能持续飙增至每年18万人。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已决定难民吸纳量将从每年1.375万人增至2万人,决定在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建立难民审理中心,正在与这两国进行商议,已不断取得进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