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联邦政府宣布明年6月起 儿童和低入者可免费看牙

联邦卫生部长普利贝丝(Tanya Plibersek)于周三宣布了一项总值40亿元的里程碑式改革一揽子政策,百万儿童和低入患者将因此得享免费的牙科护理服务。

普利贝丝于周三早上宣布了这些新措施,声称提供免费的牙科护理将能减少轮候名单,为牙科行业腾出“巨大的资源”,同时改善全国民众的牙齿健康。

这笔资金主要将投予两个领域:

*27亿元用于为家庭税惠A项的资格家庭中2-18岁的子女提供资助性的牙科治疗。
*13亿元用于为低入澳人和偏远乡村地区的民众提供早期干预护理。

根据这个项目,符合条件的儿童将有资格在两年的时间内享受总额高达1000元的免费牙科护理。普利贝丝称,父母须出示Medicare卡,才能为子女申请免费牙科服务。她称,在转帐付费(bulk-billing)的牙医那,患者可能“一分钱也不用缴”。

价值13亿元的低入患者资助包旨在缩减轮候名单,并尽力防止患者的牙齿问题由于拖延过久而恶化。“整顿轮候名单后,我们便能重置公立牙科系统工作的方式,如此,这一系统不仅能为最亟需的患者提供及时的治疗,而且还能为患者提供复查服务,并定期致电于患者,要求他们进行检查和基本的牙科护理。我认为,这对于那些有资格在公立牙科系统中接受治疗的患者而言,这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投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