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利率下调未能刺激住房需求 澳7月新屋销售下降5.6%


据2012年8月2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在今年7月,澳大利亚住房开工数量进一步下滑,这使得早前市场认为澳央行在今年第二季度的降息能刺激澳住房需求的希望破灭。

澳大利亚住房行业协会周二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7月,澳新房销量较今年6月下滑5.6%,较上年同期减少11.6%。独立式住房的销量跌幅更是创出新高,达到了5.5%,而公寓住房的销量跌幅为6.4%。

早前澳住房业协会就曾表示,目前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已经陷入衰退的处境,上述数据进一步佐证了该协会的这一预测。据了解,对于澳经济而言,房产市场是一个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的引擎。

尽管在最近数月,诸如贷款和房价等反应住房市场的指标出现了某些提升,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澳房产市场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新房的月均销量仅仅只有4000户,这与本世纪之初的水平相当。

自2011年11月以来,澳央行累计降息了1.25个百分点,并在近期表示,得益于降息政策,目前澳经济的某些层面已经出现改善。在2012年,澳洲房价已经止跌,而房产贷款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但尽管如此,经济学家表示,新房销量的下滑可能会使得澳央行对现有经济情况进行重新评估。

澳洲国民银行(NAB)高级经济师David de Garis表示:“7月的新屋销售报告无疑明确的显示出,新建住宅市场需求依然十分脆弱,独立式住房市场出现了更多需求疲软的迹象。在本周晚些时候,我们会从7月的营建许可数据中获得房屋供给方面的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