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租金狂涨房价连番降 澳多地买房比租房便宜

您是否厌倦了总是租房却一直买不起房?那么以下这个消息或许可以让您做出转变:权威房产机构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澳洲的数百个城区和城镇,买房比租房更划算。
  
虽然全国租客队伍不断壮大,但其实若根据收取可变利率的本利贷款(principal & interest loan)来计算,在238个邮区买房很划算。而如果把计算基准改为无本金贷款(interest only loan),则这份可负担性房市将扩充至1320个城镇和城区。

专家指出,在租金攀升的同时,房价却一路下跌,再加上最近的几次减息,现在澳人与其租房住,不如贷款买房。
  
RP Data的年度《买房还是租房》(Buy versus Rent)报告显示,昆州适合买房的城区最多,共包括16个布里斯本地区和68个次发达地区的城镇。新州共有54处,其中22处位于雪梨,其余的32处则在次发达地区。而维州买房比租房便宜的地区只有10个,墨尔本占其中两席,其余八处分布在次发达地带。
  
作为澳洲房市最平价的地区之一,阿德莱德共有20个此类城区,南澳次发达地区也有三个上榜。霍巴特共有12个,塔州次发达地区有13个,而坎京只有一个。另外西澳有35个,其中三个位于柏斯,还有32个位于受资源业驱动发展的地区。北领地共有6个,但均位于次发达地区,达尔文未有城区上榜。
  
RP Data调查主管Tim Lawless称:“从全国范围来看,州府城市的房价自2010年10月份以来已经猛降了5.9%。再加上可变利率自去年10月以来已经削减了100点左右,推升了房价的可负担性。房贷利率降低和紧张的租赁市场上调租金的综合作用导致房价走下坡。因此,很多买家都把现在当成重新进入房市或购买第一套物业的好时机。”
  
RP Data的调查是基于以独立房和单元房均价来贷款的方法计算买房成本,并与全国城区和城镇的平均租金做对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