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移民大量涌入 墨尔本会变成一座“被分割的城市”?


据2012年7月5日网上唐人街报道,外来移民占了墨尔本一些城区约70%的人口,人们愈加担心墨尔本会变成一座“被分割的城市”。

在过去5年里,大量移民涌入墨尔本,尤其是来自亚洲的移民,他们继续改变着墨尔本不同层面的多元文化景观。

有史以来第一次,史宾威的澳洲出生人口比例降到30%以下,每五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在越南出生,每10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来自印度。克莱顿居民当中,不足四分之一的人出生在澳洲,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人是这里的主要移民群体。在博士山,移民占了人口的一大半,几乎四分之的人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出生。

莫纳什大学公布的最新人口统计数据分析显示,在截至2011年的5年里,有将近60000名印度人和35000多名中国人在墨尔本定居。相比之下,此处英国出生的净移民只有7000人。

莫纳什大学移民专家比勒尔博士称,他担心墨尔本会越来越像一个“被分割的城市”,因为最近这些移民被迫到郊区寻找较廉价的住房,一些郊区已经成为非英国国家移民的高度集中地。

他说:“这些移民的集中程度不断增加,这给教育和医疗等公共服务提出大难题,因为很难迎合他们的不同需求。”

莫纳什大学学者和研究者马库斯教授称,新移民集中在一定地区这种现象并不足为奇。“这种现象一直都存在,移民想聚集到他们能够获得熟悉服务的地方,找到与自己讲共同语言的朋友。”

一些内城区的移民潮则被逆转,因为本地人的收入较高买得起房子,而新移民买不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