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全球生活费用最昂贵移民城市 澳洲六城跻身前30名


据2012年7月6日《The Age》报道,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东京重又获得了“全球最贵移民城市”的称号。欧元区危机让许多欧洲城市的生活花费都降低了,反之,由于澳元走强,澳洲的6个主要城市都跻身前30名。 


调查报告显示,东京将盛产石油的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挤到了第二位,重新抢占冠军位置。另一个日本城市大阪位居第三,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排在第四位,瑞士日内瓦排在第五位。

由于欧债危机中欧元对美元贬值,欧元区城市的排名有所下滑。巴黎降了10位,排名第37;罗马降了8位,排在第42位;雅典排名大幅下滑,降了24位,排名第77。伦敦从一年前排行榜中的第18位降到了第25位。

该调查显示,自2011年以来,澳洲6个城市在这一全球排行榜上的名次都上升了。悉尼位居第11名,墨尔本第15名;珀斯和堪培拉都上升了11位,分列第19名和第23名,布里斯本上升了7位,位居第24名;阿德雷德上升了19位,排在第27名。澳洲现在有3个被调查城市进入了前20名,而且被调查的6个城市都进入了前30名。悉尼已成为最昂贵的澳洲移民城市。

美世集团的总裁梅特拉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所有入榜的澳洲城市中,租房需求都大大提高了,再加上可供给量十分有限,其结果就是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上涨。”

在亚洲,韩国首尔的排名被上海和北京赶超。上海上升了5位,排名第16,北京上升了3位,排在第17名。深圳上升了13位,排在第30名;广州上升了7位,排在第31名。

在排行榜的另一端,美世集团开展的这一调查将巴基斯坦海港城市卡拉奇评为外国人生活花费最低廉的城市,移居该市后的生活成本大约比日本首都东京低三倍。

这一年度调查报告旨在帮助公司估算给驻外员工的补贴数额。该调查以纽约的生活花费为参照,比较了214个城市的200多项条目,包括住房、饮食和交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