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大墨尔本”规划刺激新一轮房产投资热潮

2012年7月6日《房地产时报》报道,据一份权威机构民调显示,澳大利亚人越来越觉得墨尔本将变成移民城市。墨尔本经济快速发展和宜居性吸引了更多的海外移民和留学生。在这个城市里,已经有三分之一的人出生在海外,五分之一的人拥有亚裔血统,其中大多是中国人和印度人。

为针对 “大墨尔本”城市发展规划和应对人口的快速增长,维多利亚州政府在墨尔本城市边缘新增6个居住城镇,并计划新建交通及生活配套设施满足这些区域的需求。维多利亚州规划厅长Matthew Guy表示,这些新区也将被纳入墨尔本市的范围,而新兴地区的发展将对未来数十年的住房、社区基础设施和工作需求提供保障。这一切都是为了治理好墨尔本未来30年的发展,确保墨尔本外围新兴地区的宜居性、住房承受力和经济增长,尤其是就业增长。相对于市中心拥挤和高房价相比和较偏远地区的交通不便,临近市中心区域的房产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投资物业,高性价比吸引了大批投资客户。

资深投资专家透露,进入2012年以来,中国几大银行同样洞察到这一有着无限投资潜力和前景光明的投资市场,日前,以工商银行为首的内资银行趁机进入贷款市场,瓜分份额。根据美林美洲银行数据,亚洲银行、主要是中国和日本银行,占到澳大利亚新发银团贷款的21%,比去年上涨了4%。中国建设银行一年间就贷款8000万元。澳大利亚主要首府城市依托澳大利亚经济的强劲发展,纷纷在城市的配套建设和城市规模上大举投资。维多利亚州的 “大墨尔本”计划从中获益匪浅。按照政府规划,预计到2030年,墨尔本将超过悉尼,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近年在人口增长率、城市的宜居性和经济增长上都超过悉尼,墨尔本的发展吸引了众多海外移民、留学生及澳大利亚本地人前来安家定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