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国际生纷纷回国上大学 九成华生留澳深造

据2012年6月23日《澳洲国际教育》报告,澳洲五分之二的国际留学生处于大专教育阶段。不过,最近几年愿意继续留在澳洲学习的在校学生人数逐步下降。
 
《澳洲国际教育》发现,2010年在澳洲完成学业的国际留学生中,只有30%立刻进入高等教育阶段,还有10%接受职业培训,还有数百人选择了其他课程。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学生最可能继续留在澳洲学习。
 
近90%的中国在澳留学生、80%的越南和台湾的在澳留学生在被大学录取后会继续留在澳洲上大学,但相比之下欧洲和南美的学生则更喜欢回国上大学。在1500名来自德国、巴西和意大利的在校留学生中,只有1%愿意继续留在澳洲接受高等教育。德国学生是最不可能留澳的学生,因为他们一直以来只是将出国留学生当成求学的一部分。
 
还有三分之二的日本学生也会选择回国深造,但三分之二马来西亚学生愿意留在澳洲,其中大部分人都进入高等学府。还有近2300名中国学生也进入大学阶段学习。
 
澳洲招录的留学生从2008年的2.8万人逐步缩水至去年的2万人,这其中之前就在澳洲读书的高中生仅占不到4%。由于总体留学生人数下降,高等教育层面的国际留学生也逐步下降,占比从2008年左右的60%降至去年的4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