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独立屋居住成本太高 公寓渐受悉尼人青睐

最新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悉尼居民仍在逐渐从独立屋转移到公寓和复式洋房中居住,所以悉尼拥有的公寓和其他高密度居所的数量比其他澳洲城市都要多。
自2006年实施人口普查的5年来,悉尼独立屋在全部私有住宅中的比例已经从60.9%降至58.9%。由于独立屋的居住成本较高,人们不得已搬迁到人口密度较高的社区中生活。在悉尼,全部私有住宅中有27.6%都是公寓,另有12.8%为排屋和复式洋房。

除悉尼外,只有达尔文的公寓比例较高,为21.2%,独立屋的比例则为60.3%。在墨尔本,公寓比例为16.6%,独立屋比例为71.1%;布里斯班的公寓比例为12.8%,独立屋比例高达77.6%;柏斯的公寓比例仅为12.4%,独立屋比例为76.7%。

城市规划公司Urbis的总经理韦恩(John Wynne)表示,人口普查结果证明了多年来的一个趋势,即社会发生了结构性的改变,人们接受了更高密度的居住方式。

韦恩对人口普查结果进行的分析显示,大悉尼地区的中等密度和高密度居所的数量在过去5年里增长了15.3%,而与此同时,独立屋的数量只增加了2.3%。韦恩表示,尽管大多数新公寓都建在悉尼市中心和南区,但在整个悉尼范围内,随处都能见到公寓楼。

悉尼东区的韦弗利(Waverley)仍然是全国地方政府管辖范围内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该地区的住宅中有60.5%都是公寓。在悉尼中央商务区,94.3%的住宅都是公寓,而该地区只是悉尼市议会所管辖的很小一部分区域。

人口普查结果还显示,尽管悉尼的住房建设率已达到历史新低,但大量住房仍然空闲。在大悉尼地区的所有住宅中,有7%以上都处于闲置状态,而在新州范围内,空闲住房数量将近26.5万套。

新州无家可归问题协会负责人莫尔(Gary Moore)对此表示,在过去5年里,闲置住房的数量增加了7000套,如果只将其中的10%拿出来供新州约2.7万名无家可归者居住的话,那无家可归的问题将得到极大缓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