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政府削减企业税有望 年底将公布最终报告

据2012年6月23日澳联社报道,联邦政府企业税工作组计划在今年年底公布削减公司税率的最终报告。 

企业税工作组于去年10月在税收论坛成立,其于本周五拟定出相关时间表和削减30%企业所得税谘询指导方案。该机构说:“政府已经要求工作组将重点放在如何运用企业税收系统内部的资金来填充公司税率中削减的中性税收问题上。” 

该工作组预计将于7月份发布一份讨论文件。

据悉,在5月份的政府预算中,工党政府放弃了通过征收矿产资源租赁税而将公司税收削减29%的计划,为此政府指责是由于反对党反对削减企业税收。

联盟党则表示,他们反对的是设置一个新的税收来减少另一个税收的办法。绿党则希望只对小企业减免公司税率。

由于在预算案中未包括企业减税,所以预留用于削减企业税率的采矿税将用于增加家庭福利和为小企业提供损失转回计划(the loss carry-back scheme)。

总理吉拉德上周在布里斯本经济论坛上发表谈话表示,目前削减公司税率成为“绝对优先的任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