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墨尔本4200公务员将失业 维州政府趁夜宣布惹怒工会


维州百鲁政府面临的劳资关系噩梦恐怕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因为维州政府在周五夜幕的“掩护”下公布了削减警务厅、教育厅、卫生厅和道路厅等关键公务部门的岗位的具体信息。
 
在资裁判机构规定的下周一截止日期前,百鲁政府提前公布了一份削减4200个工作岗位的详细报告。州长百鲁和财政厅长Kim Wells昨天晚些时候发出一份通讯稿,正式宣布一些政府部门将被削减15%的职员。

其中人力资源服务厅被“砍”得最严重,将失去500名职员,司法厅也将被削减480个岗位,可持续与环境保护厅也将有400名公务员下岗。不过百鲁将保证一线服务岗位将不会受到影响。
 
去年12月,维州政府原本宣布将裁员3600人,但在5月份的预算案中宣布将裁员大军将再增500人,以便州府力争实现裁员。百鲁昨天称,13个政府部门已经收到命令,必须在未来两年中辞退3615名职员。
 
社区与公共部门工会(CPSU)维州秘书Karen Batt指出,维州政府选在周五5点左右宣布这消息“说明了政府对其职员的蔑视”。“我们将在下一届大选中直接回击州府对的这种轻视。我们将为每一个服务岗位争取,如果没有CPSU成员肯工作,这些服务岗位就会荒废。”
 
维州反对党劳资关系事务发言人Tim Pallas称:“数千维州人在周六上午醒来,却发现他们的工作丢了。”百鲁还表示,自从12月宣布第一轮裁员之后,已经有910个岗位因职员自愿离职和雇佣关系到期而被撤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