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患糖尿病人口十年翻一番 澳洲男性肥胖世界第二高


这种现实与想象的脱节,反映在澳洲健康福利学会(AIHW)的最新全国健康报告卡上。只有50%的人遵照建议每天摄入两顿水果,不到十分之一的人按推荐每天吃五顿蔬菜。

尽管澳洲可能是运动爱好者国家,但是近60%的人未进行足够的身体活动。因此,澳洲的男性肥胖率高居全球第二高,女性肥胖率排名第五高。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和十二分之一的儿童身体肥胖,人数超过300万人。

患有糖尿病的人口比例,截至2007至2008年度的前十年内翻一番,二型糖尿病与生活方式因素息息相关,佔到所有病例的高达90%。然而,根据周四发布的《2012澳洲健康报告》,仍有85%的澳洲人自我评估身体健康或者变好。有关分类相当有趣,56%的澳洲人称他们的身体非常健康或者身体极佳,29%选择身体良好,只有15%承认他们的身体状况一般或者糟糕。

令人欣喜的是,多数澳洲人感觉他们的生活质量相当好,83%的人称他们充满快乐、高兴或者大体满意。14%是喜忧参半,只有4%感到痛苦。

澳洲人的预期寿命在相似发达国家中排名第六高,男性的预期寿命达79岁,女性达84岁。瑞士男性的预期寿命最高,达到80岁,同时日本女性的预期寿命最高,达到86岁。

心血管疾病仍是澳洲最大的杀手,在所有疾病死亡中占到33%。

不过,自从1968年高峰期以来,心脏病死亡率已经下降78%。澳洲健康福利学会总监David Kalisch在声明中表示,澳洲因心脏病、糖尿病和慢性肺病导致的死亡率相对较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