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贫富差距拉大 小型企业遭遇生存危机

据2012年03月06日中国经济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财长维恩-斯旺(Wayne Swan)公开表示,澳大利亚国内的富人一味追求自身私利,阻挠国家的社会政策和经济改革,已经导致“公平”丧失殆尽。对此,澳大利亚著名经济学家本-菲利普斯(Ben Phillips)表示,从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分析,澳大利亚的贫富差距确实在不断扩大,小型企业被严重忽略,难以生存。

菲利普斯指出:20%的最富有人群掌控者60%以上的财富,而20%的最底层人群只拥有1%的财富。2001年3月以来,澳大利亚工人工资上涨111%,而公司的利润高达185%。种种数据表明,近年来澳大利亚的利益分配严重不均,公平原则正遭受严峻挑战。

澳大利亚小型企业理事会代表彼得-斯特朗(Peter Strong)表示,澳大利亚的小型企业遭遇生存危机,利润增长十分有限。而且,小型企业长期不受关注,在政策制定上没有的到应有的话语权,毫无公平可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