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澳洲联储维持4.25%利率不变 澳元兑美元创两周低点

3月6日下午,澳洲联储公布维持4.25%利率不变,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自1.0642快速上扬至1.0657。

但随后澳洲联储公布声明,通货膨胀前景为在必要时放宽政策提供了空间,将在必要时调整利率以适应经济增长及通胀状况,澳元闻讯迅速扩大卖盘,澳元兑美元下挫至1.0620下方,刷新两周低点。

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公布数据显示,该国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83.7亿澳元,预期赤字81.0亿澳元,前值赤字56.4亿澳元。消息公布后,澳元承压下滑,澳元兑美元获利回吐。

有关人士分析,经常帐赤字曾经对外汇市场有着较大的影响,目前这种影响力已经有所消退,但在市场无其他利好的情况下,料数据将压制澳元近期表现,并终结澳元兑美元亚市盘初的上涨态势。

此前中国宣布八年以来最低的经济增长目标为7.5%,在海外市场引发投资者减持多头部位,令澳元在内的商品货币受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