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东部南部水灾继续恶化又有数千人疏散

据2012年3月6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数条河流河水暴涨,迫使数千人撤离家园。

旺嘎旺嘎市政府预计今天中午该市河水水位将接近11米,市中心区居民已被告知立即撤离
音频: 降雨已缓解,但洪水威胁依然严重
澳广记者从灾区报道,昨晚紧急救援机构通知旺嘎旺嘎市中心的8000多名居民立即撤离。新州政府说,现在还有大约30%的居民没有撤出。

旺嘎旺嘎市长帕斯科说,这个拥有5万居民的城市已经完全关闭,市中心商业区的所有办公室和商店今天全部关门。

护卫该市的河堤高11米,而今天中午马伦比济河的水位将上涨到10.9米,直接威胁该市。这是旺嘎旺嘎市自1974年以来的最高水位。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已经宣布福比斯、洛克哈德、旺嘎旺嘎、帕克斯和图马特为灾区。

此外,昆士兰州东南部的暴雨仍未停止。维多利亚州东北部依然受到洪水的威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