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维州租客联盟研究称澳洲低收入者无钱交房租

对于澳洲的低收入租房者来说,达尔文、堪培拉和悉尼仍是租房承担力最低的城市。这3个地方的中位房租比居民的可负担能力超出了30%。
霍巴特和阿得雷德的房租最低,但即使在这两个城市,中位房租也超过了低收入家庭的可承担能力。

维州租客联盟的研究显示,对学生、求职者、单亲家庭和领取养老金者来说,澳洲所有首府城市的中位房租水平都令他们无力承担。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得不租住条件差的房子、与人合租、住寄宿公寓,或是栖身大篷车营地。而与人合租房屋,经常会伴有房屋过度拥挤以及居住不安全等问题。

以三居室独立屋的中位周租而言,达尔文去年第三季度是545元,堪培拉是430元,悉尼为400元,布里斯班390元,柏斯380元,墨尔本340元,侯巴特330元,阿得雷德则是320元。

维州租客联盟的阿彻(Toby Archer)表示,对于澳洲的低收入租客来说,全国的租房市场形势都很严峻。如果他们的收入不是大大高过最低收入的话,那么就面临着非常严重的生活成本压力。阿彻指出,住房是经济和社会参与的基础,但是,澳洲的租房市场却无法为大多数低收入家庭在那些有工作和生活机会的地点提供付得起租金的房屋。

由于各种类型房屋的中位房租都高企,使得悉尼成为了全澳租房承担力最低的地方。在悉尼,所有的低收入家庭都会或多或少地在租房时感受到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