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维州推动普通话专校 学生有机会到中国旅游

2012年,维州百鲁(Ted Baillieu)政府的12所公立学校将实行专业化教学包括中文,航空学等。这些学校,从 Glen Katherine 小学到Bendigo 高级中学,都已经获得10万元经费来开设这些的专修课程。

West Gippsland区的Neerim地区中学将成为普通话专业学校,而Warrnambool East小学将专攻海洋生物学,Mornington中学则专攻体育。

Glen Waverley的Brentwood中学今年将推出Top Gun实验项目,这将使十年级学生能够获得他们的机师牌照,也将使该学校成为航空学及航天宇宙专业学校。

维州政府向学生和家长们承诺,公立学校将为他们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他表示,学校专业化的益处包括激励学生和专业教师及装备更好的专业设备,同时,也可以商界和高等教育机构创造伙伴关系,向学生提供更加有深度的学习机会。

Neerim地区中学的校长Michaela Cole表示,10万元经费补助也将使周边的五所小学从中获益。一名中文教师将使用视频会议等通讯科技工具,在所有的六所学校授课,因此从学前班到12年级都可获提供普通话教学。

高尔说,这些学校之所以选择普通话,是因为它是一门文化丰富的语言,同时也获得了政府的支持,并储备有高质量的教师。

Neerim地区中学还与中国九江的一所学校建立姐妹校。高尔表示,我们将向学生们提供文化知识,同时他们也将有一些去海外旅行进行文化体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