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徒步千里 两名澳大利亚探险家抵达南极

据2012年1月1日法新电  2位曾坐上独木舟、一路自澳洲划抵新西兰的澳洲冒险家,致力成为首个独力从南极洲(Antarctica)往返南极极点(South Pole)的团体。经过约1150公里的跋涉,他们终于抵达南极点。
29岁会计师卡斯崔逊(James Castrission)与28岁科学家琼斯(Justin Jones)在声明中说,自10月中启程,两人历经千辛万苦走了约1150公里后,终于到达南极点。

两人希望透过这趟原订耗时3个月、得走上2220公里的探险,为青年癌症慈善机构募款。

卡斯崔逊说:“这趟路绝对辛苦又折磨人。”他表示:“孤寂、精疲力竭、酷寒及永昼,将我们逼到极限。”

他并说:“这里一片死寂,只有我们自己和无止尽的冰层。因此获得任何一点支持,都足以让我们士气大振。”

自高中就认识的卡斯崔逊与琼斯,一路走来只休息4天,多数时候是因受伤不得不停下来休息。2人4年前曾创下纪录,完成搭独木舟自澳洲划向新西兰的壮举。

过去这62天来,他们必须忍受暴雪袭击,包括下了近2周的暴风雪,以及每小时达70公里的风速,平均温度更降到摄氏零下25度。

吃足苦头的卡斯崔逊与琼斯,体重估计已经掉了15至20公斤。2人花了比预期更久的时间才走到南极点,代表他们现在得控制食物量,避免回程发生缺粮危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