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掀起节后购物狂潮 利率下调系主因

据2011年12月26日中国经济网报道,据悉,澳大利亚两大著名百货公司玛雅(Myer)和大卫琼斯(David Jones)于26日早晨5点便开门营业,以迎接圣诞节后民众最大的一次购物狂潮。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ARA)发言人马格-奥斯蒙(Margy Osmond)表示,26日为欧美国家传统节日圣诞节后的节礼日(Boxing Day),这一天民众将不约而同地前往商场购置来年货品。因此,节礼日的消费情况将是众多零售商甚至整个澳大利亚来年经济形式的重要指标。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另一名发言人拉塞尔-齐默尔曼(Russell Zimmerman)说:“经过银行利率的两度下调,国内民众消费能力有了显著提高,零售商们也无疑会获益颇丰。”

有专家预测,在今年的最后一周里,澳大利亚消费额将同比增长2.4%,总额上涨约140亿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