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消费者勤省钱 二手商店生意爆火

一份最新民调报告指出,原来澳洲消费者不是不肯买东西,而是只舍得买中古货。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对Galaxy民调员承认,爲了应付不断升高的生活成本,他们不得不对主流零售店敬而远之。更多人选择去二手店淘便宜好货,抑或自己尝试变废为宝。

据了解,澳洲中古行当的潜在市值高达每年430亿元,这对正在经受50年最差市道的零售商而言又是一大打击。由gumtree.com.au委托的这份民调发现,维州人和塔州人最喜欢买旧货,去年人均花费2059元把人家不要的东西当宝搬回家。《二手经济报告》还发现:8成澳洲人已经收过“破烂”了,还有四分之一有此打算。书籍,是最受欢迎的二手商品;其次是服装、鞋子、配饰、DVD和CD。

女性上中古店淘宝的频率高于男性,但男性花起钱来更加大方,平均每年砸下2127元,比他们的另一半(只花1295元)多了快一倍。Barefoot Investor的Scott Pape说,物价上涨逼迫着澳洲人重新考虑如何花钱。高达61%的澳洲人计划在未来一年半里更多地搜寻便宜货,并且会尝试限制购物来应对账单金额飞涨的现实。“最近的报告都说澳洲人不再花钱了,但事实是他们又在花钱,只不过花得更精明。”

不过,这份Galaxy千人民调也显示,尽管人们很爱捡别人的便宜,但许多人淘到的宝贝,最后也都变成了闲置物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