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悉尼街头成黑帮战区 市民敢怒不敢言搬家避祸端

5年前,Asieh一家人冒着枪林弹雨从阿富汗途径伊朗,历尽千辛万苦才抵达在悉尼的St Marys,并在这里开始了新生活。但6月30日晚上10点左右,一阵久违的枪声再次响起,不仅打破了悉尼街区的宁静,也喚醒了Asieh一家人的夢魘。

据悉,这并不是St Marys地区第一次出现枪击案件。在今年5月,Merrylands地区Price街也频响枪声。上周日凌晨一点,西悉尼再发生一起驾车枪击案,一名男子腿部受伤,这是该区2周以来的第十起枪击案。

近日,Asieh悄悄在自家门口挂出“出租”的牌子,家具也被挪到前院草坪中等着被搬走。不肯透露全名的Asieh称:“在澳洲这样的国家里发生这样的事情實在出乎我們的預料。”

Asieh的邻居,一位68岁的瘦小老妇(她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说道:“我已经在这里住了50年了,我的孩子们也是在这里长大的。虽然最近发生的枪击案让我也很不安,不过我的教堂在这边,所以我不想搬家,但也不知道怎么办。我的邻居原本在这里开始美好的新生活,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好不容易才建起一栋房子,但现在却不得不卖掉,而且还没人敢买。”

为了加强自我保护,老人家每天晚上都会仔细地把家中所有的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的,“我知道窗户并不能抵挡子弹,但至少可以让我有點安全感”。她开始希望夏季快点到来,因为夏季的白天更长。

Price街的居民都不肯轻易透露自己的姓名,但他们知道为何枪声总在此地响起——悉尼黑帮大佬易普拉辛(Wahiba Ibrahim)家族正好也住在此地。在过去15个月里,该地区发生的枪击案基本都是针对他的。易普拉辛的女儿Armani Stelio位于Ryde的家中在去年11月受到一次严重的驾车掃射,据信这是与易普拉辛家族有关的黑帮Notorious及Comanchero摩托车俱乐部之间的纷争,此后,双方的报复事件频频发生。不过,警方认为最近发生的几起枪击案与飞车党“地狱天使”(Hells Angels)有关。但像Asieh这样的普通市民才不管什么黑帮恩怨,他们只想要平静的生活。

据前新州警署专员Clive Small称,直到1990年代末,驾车枪击案才成为悉尼犯罪歪风中的高发事件。他指出,这一般是中东犯罪帮派常用的策略,中东人使用枪支的频率远高于一般澳人。去年悉尼共发生60起驾车枪击案件,在2009年发生了70起;自2007年起,Bankstown一共发生29起,Fairfield共发生43 起,Auburn共发生24起。Small称,每一次枪击案不仅使得社区人心惶惶,市民的人身安全更是受到了威胁;虽然在逮捕几名枪手之后,此类事件会暂时消停一阵,可惜不久之后,骇人的枪声仍旧会在市民最猝不及防的时候响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