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亚裔菜农杠上市议会 自掏20万澳元和政府打官司


2009年12月,南澳阿德莱德市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占地3平方米大的“连恒亚洲杂货店”(Lien Heng Asian Grocery)果蔬摊位因租期到期,被市府以安全和阻塞通行为由下令关闭。但店主Khai Khuu却对市府的决定不满,于是不惜耗费20万元与政府打官司,目前,这场官司也已让州府付出了30万元。

阿德莱德市议会称,这个摊点堵塞了菜市场的行人通行,遂将这一案件交由高等法院审理并胜诉,但Khuu不肯退让,目前仍旧每个月交租正常营业,据悉,为了保住这个摊位,Khuu已经投入了20万元打官司,现在他还在等待最高法院的审判结果。 “这是地方政府对我的不公平待遇,若摊位关停,我就不能按照以前的方式给顾客们提供蔬菜和水果。”

但如果最高法院判定阿德莱德市府胜诉,地方政府官员将有权力强制迁走Khuu的摊位。地方市府人员证实,政府在这个官司上也不肯让步,据悉已经花费了30万元的律师聘用费。发言人表示:“这一案件还在法庭审理过程中,因此地方政府不能做出更进一步的评论。”

代表Khuu的租户权利倡导Sam Pearson表示,阿德莱德中央市场委员会在租约续签时并未能及时告诉租户Khuu他的菜店阻碍了交通。Khuu在政府下令强制搬迁之前从未收到任何通知,也没有机会回应。中央市场生意者联盟主席Franz Knoll表示,Khuu和地方政府之间需要互相协商和退让才能解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