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墨尔本超越温哥华 夺得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第一名


2011年8月3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每年,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信息部的评选委员会都会从社会安全指数、医疗服务、文化、环境、教育以及基础设施等30个方面出发,对全球140座城市进行综合评分,选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

在今年发布的《全球宜居城市报告》中,墨尔本超越加拿大的温哥华,夺得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首位。名列前十的城市依次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奥地利维也纳、加拿大温哥华、、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卡尔加里、澳大利亚悉尼、芬兰赫尔辛基、澳大利亚珀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以及新西兰的奥克兰。

据悉,截止去年,加拿大西海岸城市温哥华已是连续第五年位列第一,今年因前期在温哥华发生骚乱而被墨尔本超越。纵观整张宜居榜单,前十名中多半是澳洲和加拿大城市。不难看出,在评委眼中,发达国家的中型城市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