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每位海外中学生为维州教育业每年付出1万3640澳元

据2011年8月30日澳广报道,就在澳大利亚中学生激烈的竞争维州知名州立学校的一席之地之际,从中国、越南、韩国和印度来的富有外国学生每年花费1万3千640澳元买到一个在维州知名学校就学的位置。

据墨尔本先驱太阳报报道,这些学生在186所州立学校就读,而澳大利亚学生却没有机会购买为那些为富有的外国学生准备的就学位置。

这些国际学生为维州学校贡献了庞大的意外,几乎达到3千万澳元。

收取外国学生最多的中学是Keysborough Secondary College,计有100名外国学生。

维州教育局的一项研究报告说,从15所学校focus groups显示,各校非常渴望增收外国学生,甚至更进一步。

然而这些学校的校长说,由于澳元强劲以及全球金融危机,使他们越来越难吸引外国学生。
墨尔本先驱报太阳昨天独家得到的一份国际学生数目表显示,实际上来维州念中学的外国学生与维州教育局网站上公布的数字有所不同,网站上的数字在2011年是3445人。

先驱太阳报昨天联络了一些校长,这些校长坚持说,外国生并没有占据本地学生的位置。按照规定,州立学校必须接收该学区内所有合格的学生。

墨尔本东郊华人聚居区的博士山高中,有65名外国学生,该校代理校长尼尔•戴维斯说,让外国学生在该校就读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不过他说,他们也很谨慎的处理对本地学生的影响,因此他们非常努力的使学生比例达到健康的平衡状态。

不过澳大利亚教育工会主席玛丽•布鲁特说,国际学生的费用加深了贫富学生之间的区分。她说,应该由教育局统筹办理学生注册系统才能确保外国学生在全州各地平均分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