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墨尔本在全球宜居城市调查中超越悉尼


2011年7月24日搜狐网报道,住房购买力、社区密度和公共交通问题是悉尼在“世界宜居城市调查”中处于落后的几个原因。
  
当温哥华在一项由经济学人智库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举办的调查中成为全球最宜居城市时,来自第二位的大都市——墨尔本——的反应是:意料之中。
  
“墨尔本几乎成为全球最宜居城市。”澳大利亚《太阳先驱报》(Herald Sun) 的头条。但除了为墨尔本和悉尼的长期竞争增添更多素材外,全球宜居城市报告还引发了一场关于如何使悉尼回到榜单前列的讨论。
  
这个港口城市目前排在第七,在并列第8位的阿德莱德 (Adelaide) 和佩斯 (Perth) 之前。布里斯班 (Brisbane) 下降至第21位,然而澳大利亚城市依然比世界标杆城市,诸如伦敦(53位)和纽约(56位)的表现好得多。
  
普兰赛特 (Plansight) 城市规划公司主管克里斯·布里斯 (Chris Blyth)先生表示,住房购买力、社区密度和公共交通问题都影响了悉尼的总宜居指标。“悉尼的房产市场需要更便宜的房子,以满足置业者的承受能力,”他说,“相关政府有应对策略,但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们应该让置业者能够买到价格合理的房子,但大多数情况下房产价格似乎不能令人满意。”
  
“并且在公共交通和人们在私车的使用方式上存在着问题。”克里斯表示低密度的城市规划,尤其在城市郊区产生了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这也是悉尼落后的一个主要因素。“政策上,这种情况很困难,因为这是居民们想要的,”他表示,“在城市开发高密度住宅区域或许是个解决方案,但就支持力度而言,州政府要大于地方政府。而且现有的居民通常会反对这种形式的开发。”
  
“对于大规模低密度住宅区重新设计的缺乏使得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的地方并不多。”克里斯表示墨尔本在地理条件方面要优于悉尼,他们拥有一个更通畅和规划得更好的中央商务区 (CBD),并且反对开发的呼声并不高。“感受过两个城市不同情况的客户告诉我,悉尼的发展进程慢得多,这可能成为阻碍投资的方面。”
  
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
温哥华(加拿大)
墨尔本 (澳大利亚)
维也纳(奥地利)
最不宜居城市前三位:
哈拉雷(津巴布韦)
达卡(孟加拉国)
莫尔斯比港(巴布亚新几内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