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澳洲房产市场回暖 拍卖清盘率创十个月来最高

据2011年7月25日《澳洲人报》报道,尽管南半球的冬季天气寒冷,悉尼房地产市场却异常火爆,上周末的房产拍卖清盘率创下了10个月来的最高纪录。

上周末共有148处房产拍卖成功,总价值高达1亿1770万元,拍卖清盘率为63.5%,较上一周的52.6%有显著增加。这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纪录。自从去年9月11日拍卖清空率达到69.5%以来,悉尼的拍卖清空率只有六次超过60%。

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复苏,上周六拍卖的房产中61.7%成功售出,这92处房产总售价为6030万元。而在一周前,共有130套房产售出,总价7330万元,拍卖清空率为55.1%。过去10个月中墨尔本拍卖清空率最高纪录是在10月30号创下的,当时拍卖清空率达到72.7%。

澳洲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Australia)代理主席Pamela Bennett称拍卖清空率上升是由于卖家们变得更现实,开始努力迎合买家们的希望。他说:“知道所有的指标一直都是很困难的,不过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很冷清了,而现在已经到了人们不愿再观望而希望继续前进的时候了,他们看到了想想购买的房产。现在已经是仲冬,一般来说这是澳洲房地产市场的淡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