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留学生签证英文考试多样化 技术移民签证市场或开放

继澳洲移民部长上周宣布结束留学生签证雅思(IELTS)考试的垄断地位后,业内人士争取技术移民的英语水平测试也同样开放给其他英文考试类型。

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上周五宣布开放留学生签证申请英语考试类别,除目前的雅思外,还承认新的三种英文考试,分别为托福(TOEFL),培生(PTE 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及剑桥英文试(CAE)。

拥有全球雅思业务的英文考试营运商IDP等其他竞争对手均预测澳洲技术移民签证承认的英文考试类别也会开放,以提供竞争的环境。

中国是留学生签证需要考英文的主要市场,自从2007至2008年财年以来,每年有超过5万名中国人申请澳洲学生签证。以收费计算,托福和培生在中国考试比雅思便宜。雅思除了在中国的离岸市场受敌外,在澳洲的市场也会有影响,因为中国人在澳洲境内申请学生签证个案有上升趋势。

此外,技术移民签证制度改革,以留学走移民途径的方法受阻,对考雅思的需求也在减弱。

IDP行政总裁Tony Pollock对此看好签证市场以外的专业及教育方面的英文考试。IDP在2008年斥资2870万元独家拥有澳洲雅思时,已明白学生签证垄断市场将受到竞争对手的挑战,这个地位可能不会维持长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