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好消息:联邦政府技术移民配额增加有利前海外学生

Australian government plans to increase visas in skilled migrant category that was targeted by cookery and hairdressing students by almost 30 per cent under its 2011-12 migration programme. According to a report in 'The Australian' newspaper, the program projected over 29.6 per cent increase in independent skilled migrants, lifting the number of places to 44,350.

据2011年5月26日《澳洲人报》报道,联邦政府在新预算中把厨师和理发学生集中的独立技术移民配额上调近30%。

这样的调整很出人意料,2011-12财年中,独立技术移民将增加29.6%,配额数量达到4万4350人。

自从低技术的海外移民申请移民的数量出现大幅增加后,政府近年来大幅压缩独立技术移民。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研究者Bob Birrell称独立技术移民配额的增加对等待移民申请的前海外学生来说是个好消息。

政府表示正在等待的移民申请者数量从去年5月的15万馀降至今年四月的13.2万。从今年7月1日起将实施新的分数测试,关注紧缺的技术和更高的英语要求。联邦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的一位发言人称新分数测试系统下的申请行程规模还需要一段时间。她说:“尽管无法精确预测,很有可能一开始大部分批准的技术移民申请中大部分是适用旧打分系统的申请者。”

Birrell称,其中将有不少专业是会计等的前海外学生。澳洲大学协会(Universities Australia)主管Glenn Withers称独立技术移民配额的增加再加上新的打分系统,将有助于大学替换即将退休的教职人员。目前尚不清楚独立技术移民配额增加是否会允许政府清理积压的厨师和理髮学生的移民申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