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百鲁政府拟提供待机电源控制器 助家庭减电费


据2011年5月26日本地媒体报道,为了帮助维州人控制电费帐单,百鲁政府或将为家庭和商户提供免费或低价的待机电源控制器(standby power controllers)。对于那些既想省电,但又总是忘记关掉未使用电器的人来说,这个装置真是超级好用且贴心。

将诸如电视机、DVD播放器或电脑打印机这类“电老虎”连至待机电源控制器,当它们处于未使用状态时,该装置便会自动将切断它们的电源。目前,这个设备根据其能效等级的不同,零售价在50-120元/个之间。

维州政府目前正在考虑以极低的价钱或者免费供应给家庭和商户,一如过去两年里为数十万家庭送上节能灯泡一样。

维州绿党领导人Greg Barber周四呼吁政府通过大规模安装待机电源控制器的提案。电工称,现代家庭的电器及电脑设备等由于未随手关掉电源,每年都会造成多达300元的待机电源浪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