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澳独立技术移民要先呈意向书 明年起改制由移民部邀请申请

从2012年7月起,有意以独立技术移民身份来澳洲的外国人,将要先请求移民部准许申请。由明年7月起,有意申请独立技术移民的人士,必须先在移民部的网址上提出意向书,表示有兴趣,然后等候移民部的邀请才可提出申请。

移民部指出,新的制度将有助“提供澳洲所须的技术,配对最佳和最聪明的移民与移民计划内可用的名额”。

据悉,移民部并不需要对意向书承担任何法律义务。由于移民政策收紧,移民部积压数以千计“低值”申请个俺,外间有报道指外国学生可能以移民部的法律义务,采取集体诉讼行动状告联邦移民部。

目前的技术移民制度因为数以千计学成留学生移民的需求,未能真正满足澳洲的技术需求,上述的“甄选”模式被视为技术移民制度改革的结果。

研究这些前留学生的劳动市场纪录,发现他们极之未能满足经济发展的技术人材需求。

改革其中一个要点是新的计分法,承认海外学术资格,并且减低境内拥有澳洲学历资格的留学生优势。

移民部表示,“新的『甄选』模式的基本原则是技术移民计划由澳洲经济需求来断定”,“因此,澳洲政府有必要决定哪些人可以申请技术移民以及他们何时可以申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