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7月1日起 墨尔本西区火车站关闭18天


维州政府日前宣布,从7月1日起至7月18日,由于维州乡镇地区铁路链接线(RRL)项目将在墨尔本西区开始铺设线路,因此,Sydenham、Ballarat和本迪戈(Bendigo)线路的火车站将暂时关闭。公共交通用户联合会(PTUA)提醒说,维州乡镇地区和墨尔本通勤客将面临进一步恶化的火车晚点问题。在此期间,Ballarat和本迪戈之间的V/Line列车服务将由巴士代劳。Sydenham线路上,Albion和Footscray火车站之间的交通也由巴士承担。通勤客可在Albion和Sunshine火车站搭乘快速巴士,直抵Flemington赛马场车站。

维州公共交通厅长Terry Mulder称,暂时的不方便是必然的,但是当RRL竣工后,V/Line列车将首次拥有专属的铁路线。“火车站的暂时关闭是为了修建和维护铁路线。请大家耐心点,因为这项工程将大大改善我们的铁路系统。届时,城区列车将不必再忍受被堵在乡村列车后头的烦恼,反之亦然。这也意味着Werribee、Sydenham和Craigieburn线路的城区列车服务将会更加稳定可靠。”

PTUA发言人Paul Westcott称,城区车站遭关闭逾两周,这绝对是“前无古人的举措”。他称,这将引发大规模的列车晚点,通勤客也须做好忍受逾两周的痛苦乘车经历的心理准备。不过令人稍感欣慰的是,这段时间恰逢学校放假,因此学生乘客将大大减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