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维州家庭保费平均上涨200元 车险涨10%

今年夏天的自然灾害导致保险公司大出血,为了收回损失,各公司纷纷上调保费。维州家庭的保费平均上涨了200元。

家庭的保费涨幅在8%-15%之间。保险公司调高保费也将使建筑成本更加高昂。同时,根据一名经纪人的消息,汽车保险也普遍上扬5%-10%,即500元的机动车保单将再添50元,1000元的保单则增100元。

Adroit保险集团的Andrew Gribble告诫,今年保险费用将普遍上涨,不管客户是否申请过索赔。有些大的保险公司已经调高了保费,其它的公司则闻风而动。

Gribble称,“他们并不是非营利机构,他们和其它的公司一样,必须对股东负责。”他称,在进行了数年的价格战后,全澳的保险公司都将上调保险费用,以应对今年的自然灾害。另据一项机密文件显示,未来三年即使不征碳税,墨尔本家庭的电费帐单也将跳涨650元。这就意味着,如果政府再投建新的电力基建,以及/或征收碳税的话,墨尔本人的“电压”将剧增至骇人的水平。联邦能源部长Martin Ferguson称,即使不实行碳价,未来三年的电费也将上扬30%。在墨尔本,30%的增幅意味着电费帐单再增650元。

St Vincet de Paul学会的能源发言人Gavin Dufty则称,维州部分地区将承受更大的涨价压力。他称,碳价补偿应与家庭的电费帐单挂钩,如此,那些最受重创的州/领地才能获得恰当的补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