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墨市房价陆续突破百万 下一代自立买房几成梦想


维州房产协会REIV的数据显示,目前墨尔本平均房价在百万元的城郊共有44个,预计到2030年这个数字会增加到将近400。

根据《经济学人》公布的最新季度数字,澳洲是全球房价最被高估的国家,紧随其后的是香港和法国。AMP数据显示,自1926年起,墨尔本的住房价格平均每年上涨7.6%。

根据去年平均房价的平均增长,《先驱太阳报》计算了郊区房价何时会突破100万大关。结果显示,价值40万的房产将在12年内达到100万,而目前平均价格在60万的房产将在6年内达到100万。

来自REIV的Robert Larocca称,去年有5000多套房产售价在100万元以上,数量比2005年增加了3倍。Larocca解释说:“墨尔本的房价历史显示出了稳定的回报,虽然我们没有看到像去年那样的20%的收益,但是未来很有可能继续稳定增长。”

澳洲住房工业联合会(HIA)的资深经济学家Andrew Harvey预测,随着供应继续落后于需求,长期内房价仍将继续增长。Harvey说:“从整个维州来看,墨尔本的住宅建设处于历史最高值。HIA估算,在2010年,维州共动工兴建6万间新房,而近10年来的平均新房兴建数量为4.25万。”

然而,AMP的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警示称,下一代人可能买得起房。他表示如果房价继续涨,买房“将成为越来越不现实的目标”。他说:“下一代人唯一的希望就是在人生后期从他们婴儿潮的父母那里继承一处住房。”

没有评论: